請問可以幫我檢測我的🔋電池是不是該更換了嗎?

這是最常聽到客戶詢問的問題,今天我們就針對這個問題深入探討吧!

前陣子鬧得沸沸揚揚的除了電信商造成的499支亂,大賣場的衛生紙之亂

由apple自身引爆的電池門估計也造成廣大使用者不少恐慌,

由於apple發表聲明部分出廠電池易老化會引響手機運作速度

就這部份我們給大家一個簡單的舉例換個角度想大家就明白了

手機電池,講白就是3C電器運作的動力能源,電力不夠機械就運作不起來

 

Q:使用一年後,電池蓄電量就會降低?很快就沒電?

想必不少人有使用過市售的充電鋰池吧🤔️(3號家庭電池)

copy_p_201706121541285772_300.jpg

是不是前幾個月電池電量用起來很不錯,跟拋棄式新電池一樣,

可是充電的次數增加,怎麼一下子就充飽,可是一下子就沒電了

或是怎麼充電量就只有一點點,充不進去??

其實手機電池原理也是一樣的,有一定的壽命存在

 

Q:放著放著怎麼就不開機了?

相信家家戶都有機車.汽車吧🚗!大家知道汽機車電池

1381935098-1200818942.jpg

電池放久是會故障的

是不是常聽到人家說,要出國好幾個禮拜,幾個月,

拜託家人朋友幫忙發一下車子,或是騎出去繞一下

這就是讓引擎發動讓電瓶

自然激活充放電,不然電池會進入休眠或是長眠,

手機電池也是一樣的,當您長時間沒去使用,

電池就容易進入休眠>然後長眠,電池容易不蓄電了

 

🔧:用了非原廠充電線材手機怎麼會發燙突然不開機?

photo.php.jpeg

為什麼我用夜市買的車充/線充電/充電寶

手機莫名其妙發燙? 充電充數度有點快?怎麼車子發動,我的手機突然黑屏了

原廠充電配件都有定額定壓的電流控制晶片,避免高電壓或突然的不穩定電流,

引響手機,簡單來說就是手機保險絲

 

以上是幾種容易造成電池故障的起因,

再來我們簡單教大家幾種自我檢測是否該更換電池的方式

 

🔧:自我感覺方式

假設你已經明顯感覺電池耗電快,快到你不能接受,

或者是電池不到0%可能還有20~30%就自己關機了,這時候就是個前兆了,

由於真的每個人對電池耗損的容忍度不同

(我還真看過客人已經得插著移動電源才能開機還用的很開心的)

所以自我感覺方式真的才是最實在的,不用看著數據辦事

 

🔧:官方內置電池檢測

從ios 11.3.1開始,官方已在設定選單置入電池健康度的數據,

但前提是你必須的更新到ios 11.3.1才能看到數據,

這部分對於有更新恐懼症的使用者或許是一大難題

IMG_3949.jpg

 

🔧:第三方軟體檢測

這是小編最最不推薦,但也是最多人會使用的方式,

既然大家會用小編就呼籲下正確使用的方式

APP名稱估際在app store打個電池就搜尋到一堆了,

何謂正確使用方式呢?就是用完就刪!

因為真的沒必要讓一個軟體一直去偵測電池的數據,沒壞都測到壞了吧!

IMG_3947.jpg

 

 

大家一窩蜂的衝到手機店更換電池時,

別忘理智判斷一下自己手機使用情況,

提供大家以上小狀況分析

以及檢測的方式,讓大家很輕鬆了解自己的寶貝手機健康狀態,

想必沒有手機的生活會很恐慌的吧~也別別花冤望錢了~

 

史塔克iphone維修中心

02-25928555

台北市中山區中原街125號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TK3C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史塔克iphone維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